刘经赟:如何提高医院网站百度竞价推广页面的转化率

  最近一直比较忙,也很久没写些文章跟各位朋友交流分享下了,在这里跟各位说下抱歉!最近百度对我的博客甚是抬举,天天来更新百度快照,所以觉得不写点东西对不起百度辛苦勤快的蜘蛛,群里时常有朋友问我为什么医院的网站点击量大,没有什么咨询量?最近竞价效果不好等问题,没有咨询量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我喜欢把整个网络营销过程形容为一个生态系统,每一个环节代表着食物链的一个节点,如果某一个环节没做好,会影响这个网络营销系统的平衡性,所以当出现转化率不高咨询量低的情况,刘经赟一般建议先做数据分析,通过对网络营销全程的数据跟踪分析出是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再做出相对应的解决方案,之前刘经赟也一直强调一个概念:数据分析引导营销的方向,今天主要基于最近分析了20多个转化率比较高的医院网站的基础上分享下如何提高百度竞价推广页面转化率方面的些个人看法,关于影响转化率的网络推广环节的因素留待下次单独撰文讲解,一写起来就收不住笔了,所以也写了部分其他的跟主题不太相干的东西,大家就凑合着看吧!

  一、什么叫转化率

  要了解转化率的概念,首先我们必须清楚以下几个基本的概念。

  转化目标(Goal)

  转化目标,也叫做转化目标页面或目标页面,指商户希望访客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如注册、下订单、付款等所需访问的页面。

  转化(Convert)

  转化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推广商户期望的行动。

  转化可以指潜在客户:

  1. 在网站上停留了一定的时间;

  2. 浏览了网站上的特定页面,如注册页面,“联系我们”页面等等;

  3. 在网站上注册或提交订单;

  4. 通过网站留言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进行咨询;

  5. 通过电话进行咨询;

  6. 上门访问、咨询、洽谈;

  7. 实际付款、成交(特别是对于电子商务类网站而言)

  转化次数(Conversions)

  转化次数,也叫做转化页面到达次数,指独立访客达到转化目标页面的次数。

  转化率(Conversion Rate)

  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例如:10名用户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5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URL上,之后,其中2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那么,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2/5)×100%=40%。

  转化率是网站最终能否盈利的核心,提升网站转化率是网站综合运营实力的结果。

  二、百度搜索推广高转化率页面共同点

  1.品牌度

  之前跟很多朋友讲品牌,他们都感觉这是很虚的东西,这也正是中国大多数企业品牌意识不强,品牌是可以给拥有者带来溢价、产生增值的一种无形的资产,他的载体是用以和其他竞争者的产品相区分的名称、术语、象征、记号或者设计及其组合,增值的源泉来自于消费者心智中形成的关于其载体的印象,就像我们买鞋第一就想到阿迪达斯,可乐想到可口和百事等等,国外企业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那我们如果通过一个网站来体现我们的品牌度呢,我总结了以下几个方面:

  任何时候品牌效应都不能忽视,提高网站转化率也不例外。网站知名度、可信度、口碑、定位都决定了网站的转化率,具体包括:

  a.全面的联系方式:比如医院电话、400电话、地址、QQ、MSN等多元化全面的联系方式.

  举例:比如有些医院联系地址写的是某街道某号某室,这样就会让患者感觉你医院像小诊所一样,无形中给予别人印象不好。

  b.医院资质专家水平:比如三甲医院,医保定点医院,GWY津贴专家等等

  c.网站真实性认证:现在虚假网站太多,所以网民都很谨慎,所以网站ICP备案、网盾、网警等标志都能无形中增加网站的真实性,之前见有些医院在网站上安装了插件,一打开网站杀毒软件就报木马病毒,试想一个患者能信任这样的网站吗?

  d.成功案例:大众心理学里面有个概念就是牛群效应,就是人们在做出购买行为之时,一般会去参考使用过该种产品或服务的用户体验,大多排斥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这是普遍的从众心理,所以现在我们越来越多的医院有患者成功案例的这个栏目,有些医院采用患者录音、视频、图片故事型等多样的表现形式全面展示加强这方面的患者认知,我感觉这点非常可取。

  e.权威媒体报道:我们都清楚没有医院会跟患者说自己医院不好,而患者一般对医院自身的说法存在怀疑,所以如何运用好第三方权威媒体,比如报纸、电视等权威媒体来现身说法,效果会比我们直接营销好,最近也看到越来越多的医院开始着手这块的营销了,比如最近同济医院在CCTV的报道,大大提高了其品牌知名度。

  2.服务特色

  影响患者做决策的因素有很多,患者属性也各不相同,影响因素也不同,下面例举些常见的影响因素:

  a.治疗是否有协议保证:特别对于些慢性难治的病、不孕不育等项目,有些医院采用签定协议合同方式提出保证治愈、保证怀孕、不治愈不收费等承诺的方式,打消了患者的顾虑。小贴士:本文系蓝色烽火成员刘经赟原创,想交流更多关于百度竞价推广的朋友,请登陆刘经赟(拼音)点卡母或百度一下刘经赟。转载时请保留此版权信息。

  b.独特性:刘经赟时常建议医院在做网络推广前做好SWOT分析,区别于同行的独特性,比如专家品牌,设备优势,独创疗法,祖传疗法等等,因为做好了市场定位,很多小诊所或小型专科医院盈利率丝毫不逊于大型医院,这让我想起师傅江礼坤的网络推广十六字真言:人无我有,人有我全,人全我精,人精我专。

  c.性价比:这是个永恒的话题,但始终不变的一点就是在患者希望在愿意支付价格下如何获得服务价值的最大化,给其带来最大的正向改善,所以我们医院的治疗服务水平价格因素等也是决定后期该患者满意度忠诚度的重要因素,有些妇科医院针对人流这个项目制定了8个不同套餐,分别面向8种不同患者群体的需求,给患者自主选择的权力,就如我们在自助超市可以根据自身的经济能力或个人喜好选择产品,单纯的以价格战不一定能获得很好的效果,毕竟患者看病不像消费者去商场买东西,动不动什么打折优惠、大甩卖,这样的医院怎么样让患者相信呢?

  d.透明化:提供详细全面的治病原理或各项服务的收费等信息,前段时间听说有些医院开始实行菜单式消费形式,把各项价格表公示出来,便于患者明白收费,很多民营医院因为存在某些原因价格不透明,让患者担心超过经济承受能力,你对患者真诚,才能赢得患者的信任,口碑也是这样形成的,这也将是未来医院发展的趋势,就如之前我们的民营小超市都是不标价的,后来沃尔玛等国外连锁超市进入中国采用明码标价自助选择方式进入中国,市场结果大家有目共睹,谁真正把客户当上帝,谁也将最终赢得持久的客户流。

  3.360度客户服务

  在具有品牌度和服务特色的前提下,我们就应该思考如何让患者享受到全程的贴心服务,感受到真正如很多医院提出的星级服务,主要包括:

  a.网站良好的在线客服或沟通方式多样化及沟通过程中客服的专业性和服务意识

  b.网站留言及时回复

  c.及时的电话回访

  d.全程贴心导医服务

  e.完善的客户关系管理

  f.快速高效的客户投诉处理机制

  医院在客户关系管理方面可谓任重道远,但谁能很好的维护好患者的关系,也将赢得更大更强持续性增长的市场份额。

  4.患者行为分析

  患者最终决定是否来医院就诊,整个影响他决策行为的因素都将决定我们的转化率:

  a.用户是否存在真实需求, 我们在咨询过程中时常出现这种情况跟患者聊得很久,但患者最后不来就诊,每当遇到这种情况我都会去查看聊天记录,最后判断这个患者非意向患者,比如咨询病后护理、食疗类等话题,这类话题转化率一般来说都不高,所以作为咨询来说,应该学会如何去判断患者的意向程度,是否确定有所需求,在网络营销领域来说医院不是慈善机构,不要把时间浪费在一些没有需求的患者身上!

  b.患者满意度忠诚度:满意度是患者期望值与患者体验的匹配程度,永远超出患者的期望值,让他体验到之前没有提到的期望,所以我时常建议有些医院做优惠活动的时候,不要把所有的优惠活动一股脑全抛出来,让患者在就诊中不断的体验到惊喜;忠诚度是指医院应以满足患者的需求和期望为目标,有效地消除和预防患者的抱怨和投诉、不断提高患者满意度,促使患者的忠诚,在医院与患者之间建立起一种相互信任、相互依赖的“质量价值链”。

  c. 患者的二次开发:把数据库营销或者客户关系管理做的很好的医院盈利的一大半会来自已有患者或患者转介绍,口碑相传等渠道,患者二次开发包含患者本人的继续挖掘潜力以及患者身边的人脉资源挖掘两部分,所以我们前面讲到的患者体验满意度等都是为了让患者成为我们的免费宣传者,形成强大的口碑效应、品牌效应。小贴士:本文系蓝色烽火成员刘经赟原创,想交流更多关于百度竞价推广的朋友,请登陆刘经赟(拼音)点卡母或百度一下刘经赟。转载时请保留此版权信息。

  d.患者对网络营销和医院服务真实感受:做网络营销或从事医院服务的工作人员一般都会囿于自己的行业局限性,认为自己已经做的很好了,需要多和患者交流沟通,了解他们的真实感受,真实需求,以便把自身工作做的更完善。

  e.患者的网络行为及轨迹分析:包括患者在网站停留的时间、访问页面数量、来源、跳出率、轨迹等参数。

  5.访问流量分析

  在提升网站转化率时我们要对访问流量进行一些分析,不同渠道的访问者的质量是不一样的,那么需要对访问者进行分析:

  a.直接输入网址访问的用户;

  b.其他网站的推介流量;

  c.搜索引擎优化的自然流量(SEO流量);

  d.百度搜索推广的付费流量(PPC流量);

  e.是否是新访客;

  f.单个访客的成本是多少;

  g.平均成交的流量成本是多少

  6.用户体验

  用户体验(User Experience,简称UE)是一种纯主观在用户使用产品过程中建立起来的感受。但是对于一个界定明确的用户群体来讲,其用户体验的共性是能够经由良好设计实验来认识到,比如:

  网站访问速度;

  网站设计美观性;

  网站易用性是否够高;

  内容关联性是良好;

  网站交互性设计

  站内导航及搜索功能是否完善;

  关于网站用户体验的76个要素,在我的博客上已经整理了一份供大家下载

  作者信息:刘经赟,6ASEM创始人之一,蓝色烽火成员,师从推一把创始人江礼坤,百度认证SEM顾问,中国电子商务职业经理人协会成员,想看作者更多文章请登陆www.liujingyun.com。刘经赟QQ微薄http://t.qq.com/liujingyun,网络推广技巧每日一贴放送,欢迎收听!

时间: 2024-09-09 19:38:45

刘经赟:如何提高医院网站百度竞价推广页面的转化率的相关文章

如何提高医院网站客服的咨询质量?

中介交易 http://www.aliyun.com/zixun/aggregation/6858.html">SEO诊断 淘宝客 云主机 技术大厅 如今各个行业相继触网,别的地方俺不太了解.但就山西太原来说,触网最多的恐怕就属医疗行业.太原医疗行业的竞争日趋白热化,几乎所有医院都有针对性的网上营销网站,有的医院更是科室独立操作,每个科室都建有自己独立的网站.为什么大家触网的热情这么高呢?首先来说是因传统媒体(如报纸.电视.传单等)的限制性因素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大,大投入未必能像以前那样

提高医院网站文章转化率的几个技巧

中介交易 http://www.aliyun.com/zixun/aggregation/6858.html">SEO诊断 淘宝客 云主机 技术大厅 领导给编辑说的最多的就是想办法把医院网站的文章写活,写生动,写形象.同时注意文章的转化率,要保质保量!相信很多做编辑的都这样被指导教育过!那么医院网站是个特殊,到底怎么样提高医院网站的转化率呢?说白了,万变不离其中!(当然,这个是我个人的拙见,说的不好,请见谅).那么,医院网站的文章如何才能提高转化率呢? 1.分析将要写的文章 我们在写之前要

医疗行业怎样提高百度竞价着落页的转化率

很多医疗行业一般会走seo路线或者是百度竞价,如果您想要了解如何做竞价的着落页面,推荐您阅读下我曾写过的<医疗行业网站编辑秘诀之竞价文章编辑>.但是很多医疗行业发现开了竞价,怎么没什么转化率,就诊量特别的低,一个月扔出去几万块,甚至十几万,但是都没什么效果,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有效的提高百度竞价的转化率是比较好的.我简单的就自己的经验,来介绍下,医疗行业怎样提高百度竞价着落页的转化率? 第一,什么是转化率. 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

医院网站应该如何推广?

中介交易 http://www.aliyun.com/zixun/aggregation/6858.html">SEO诊断 淘宝客 云主机 技术大厅 本文来源:长沙网络公司 长沙医院网站大大小小数十个,利用网站吸引患者已成为这些医院不可缺少的方式,从而一场从户外媒体转向网络的广告战争已经愈演愈烈. 大型医院依仗丰厚的资金优势,大面积铺开网络广告,百度推广.google.医疗门户网站.人才网等各类门户信息站.麻木的竞争,不但没有给医院带来显著的效果,反而使得每年的网络推广费用越来越多,一些医

诈骗网站利用百度竞价推广

摘要: 11月23日晚,CCTV<焦点访谈>栏目播出了<修个家电 还得防骗>节目,曝光某家用电器修理网站利用百度竞价推广有效自己服务电话4007335315的曝光率,实施诈骗,屡屡得手. 诈骗网站 11月23日晚,CCTV<焦点访谈>栏目播出了<修个家电 还得防骗>节目,曝光某家用电器修理网站利用百度竞价推广有效自己"服务电话"4007335315的曝光率,实施诈骗,屡屡得手. 诈骗网站利用百度竞价推广(网络视频截图) 细究下来,4007

百度竞价推广之网站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统计是竞价工作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今天 小脑袋智能 竞价软件小编就以百度竞价为例,说说百度 竞价推广主要分析哪些数据? &http://www.aliyun.com/zixun/aggregation/37954.html">nbsp; 展现--点击--消费--对话--资源--成交   百度竞价推广数据解释:   展现:推广广告的展现量.   点击:广告被点击的数量.   消费:百度竞价推广的花费.   对话:指的是客户跟 客服人员所产生的对话,有多种途径1.利用网上聊天沟

浅谈百度竞价推广技巧和提升网站排名的方法

中介交易 SEO诊断 淘宝客 云主机 技术大厅 事实表明,经过我们的众多客户沟通与交流了解问题和经验分享,我们找到了一些更好的使用竞价排名产品的方法和技巧,并总结到了这里,通过这里我们希望可以和大家分享我们不同客户的成功使用方法,从中得到一些灵感和启发,并对您的网络营销推广有推动性的作用. 在我国,尽管网络营销起步较晚,但却发展迅猛.据传媒报道:海尔集团1997年就已经通过互联网将3000台冷藏冷冻冰箱远销爱尔兰,这个如今的商界巨人,当年正是以这种卓有远见的商业眼光创造了巨大的成功.企业如果想更

浅谈百度竞价推广的技巧 合理应对其不确定性

中介交易 http://www.aliyun.com/zixun/aggregation/6858.html">SEO诊断 淘宝客 云主机 技术大厅 说到百度,现在大家都会想到的就是百度的竞价推广.这个令人难以想象的暴利行业--利润率竟然高达75%!相信GG看到后也会表示压力有点大的哈.但是就算百度再黑,做百度推广的企业公司还是趋之若鹜,如过江之鲫般络绎不绝.因为百度推广的的确确能为部分的企业公司带来意想不到的财源,企业的最终的投入产出比才是各企业老板们最愿意看到的结果了. 本人初涉百度才

百度竞价推广方案大总结

百度竞价推广方案要怎么做,对于很多朋友在开始做百度竞价的时候,可能头脑都是比较乱,为此我们要做的是,向前辈讨教,如果还是不知道如何做,小脑袋http://www.aliyun.com/zixun/aggregation/39520.html">百度360搜狗淘宝竞价软件小编有个想法,那就是去综合我们的销售,考虑地域,行业等各方面.这里也就不多废话了. 1.账户架构及优化 (1)分类分别设置推广计划,每个推广计划都是一个类型的,这样方式的账户结构有利于推广的维护,更是有利于账户的优化. (2